2007年2月15日 星期四

Duracell 世界杯廣告

Duracell最近的Duracell 世界杯系列廣告,內容描述一群金頂的兔子,和對手參加世界杯比賽,結果進入延長賽,對手都累死了,金頂兔子卻依然神氣活現,最後贏得比賽。
但這個廣告有一個很不合理的點,既然是「延長賽」,也就是在依照規定,上下半場各45分鐘,正規時間總共90分鐘之後,仍未分出勝負,進入30分鐘的延長 賽。延長賽共分為上下兩場,每場15分鐘,總共30分鐘。重點來了,延長賽只要有其中一隊進球,比賽隨即馬上結束,並不是如正規時段一樣,會持續到時間結 束。既然關於延長賽的規定是如此,又怎會有如廣告內容所說「連進五球,大獲全勝」??這真是非常的奇怪。
我曾經很仔細的看了內容,試圖要解釋為,原本可能是4:4的情況下平手,然後進入延長賽後,踢進第五球,且由同一個球員得分,所以是「連進五球」,但是在廣告中又完全看不到這樣的訊息。

要藉由比賽來強調「持久」,尤其是體力殆盡的延長賽,是很不錯的點子,但是,應該要先了解一下比賽歸則會比較好吧~(線上看cf請點more)


資料來源:金頂鹼性電池 世界杯足球射門賽 活動網頁
網址:http://www.trio-design.com.tw/duracell/cf.as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