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0日 星期二

Just Game ? (2003-03-25 01:38:49)



每每看到夜市裡有許多用空氣槍打汽球的攤位就覺得有趣;有趣的是喜歡這的遊戲以男孩子居多,而其中又以身旁有佳人的男孩子為多。或許是一種英雄氣概,或許是想要給佳人一種安全感,更或許是對自己的一種期待與挑戰。奇怪的是,到了入伍服役的年齡,曾經喜歡這個遊戲的男孩子,卻變得想盡辦法想要逃脫一個真正蛻變成男人的機會。而這個機會卻是不必付出任何金錢的,當然也換不來任何一份可討佳人歡欣的可愛獎品。


中東再起戰端,兩造各懷鬼胎。但是面對戰爭的殘酷,卻是任誰也不想要面對的。當然,我指得是必須親臨戰場站在第一線的兩方戰士們。這已經不再是一場拿槍射汽球的遊戲了,任何一槍一彈背後都可能改變一個不為人知的家庭或是人生。當然,雖然不再是遊戲卻有可能換來更豐富的獎品,也許就是這些誘人的獎品在心中作祟,所以才有人願意冒著自己未來的歷史評價和別人的性命換取。


或許,仔細想想、、、這一切對自己而言是否值得?這結果是否是人生追求?為誰而戰?為何而戰?也許永遠也沒有真正的答案。

原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