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日 星期四

Radio (2004-03-19 16:05:00)


大概是國中時期晚上睡覺躲在棉被裡偷聽收音機開始接觸廣播節目。慢慢地養成了一種習慣,總喜歡在看書或工作時有個背景聲音陪伴,很自然地節目多樣的收音機電台節目又成了我的首選。不同的時期認識了不同節目主持人、不同風格的主持方式。不同地方的求學經驗,也讓我體驗了南北不同的電台風情。每每在回想每段生活時,那好似模糊又好似清晰的聲音又似乎悄悄回到我回憶中。

時代在改變,廣播的方式也跟著變化,慢慢地網路充斥我的生活中,線上廣播的出現,又再次填補起結束學生生涯後的工作伴友,現在只要情況允許,還是習慣有個背景聲音在旁邊陪伴著我,或許這也是自己一種不甘寂寞的補償吧。雖然傳播方式從電波改為封包,接收工作從收音機變成桌面上的MediaPlayer,但是那種輕鬆自在的感覺卻依然如舊。

曾經有個想法,想要在每個人生階段的告一段落時,寫信或Call in給那些曾經陪伴我的節目主持人,哈~ 想歸想,但卻一直懷抱著想法而已。也許在這裡我應該感謝這些人。

那個已經忘了不知名AM電台:谷陽。我永遠記得那個在夜半的自介:『山谷的谷,陽光的陽』。雖然我已經忘了他那些賣膏藥的廣告內容。
賣絲襪的性感聲音:李季準。哈~ 原野三重唱的歌聲也是國寶級的經典。
等老媽做晚餐叫開飯時刻:張小燕,藝能界中姥姥級的人物。
內容勁爆又麻辣的黎明柔,我看她本身也是個有趣的異數。
港都電台的王日昇,就是他讓我感受到南部電台與南部人的熱情,他曾經是個高腳歌星可能很多人都不曉得。
書和節目一樣受歡迎的光禹,他那充滿喜怒哀樂的節目陪伴了我寫論文的那些日子,我想論文有1/3是他的功能吧~ :P

謝謝你們這些優秀的主持與節目同仁。雖然,我想你們來這的機會渺茫,但還是希望能在此感謝你們陪伴我每個人生階段,感謝你們。

原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