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1日 星期日

新店溪、淡水河孔明車初探

已經許久沒有騎著孔明車去台北市晃晃,一來馬路危險,二來想歸想還是一直沒行動。有動念頭想要騎孔明車來一趟環島,想說趁著母親節天氣不錯,還去試騎看看囉~

從家裏出發沿著景美舊橋旁的堤外自行車道,打算騎到大稻埕附近折返,準備好遮陽、水壺,隨手拿了相機就準備出發囉~

從新店出發,要先騎一小段才能到達堤外的自行車道,其實以前從碧潭沿著堤外就能從秀朗橋底下直達景美,只是不曉得什麼時候開始到秀朗橋附近就被堵住了,孔明車只能跟著汽車、機車在馬路上搶道接上景美舊橋。倒是希望這段河岸堤外自行車道可以趕快接通。


景美舊橋邊的自行車道入口處

才從景美出發沒多久,就看到旁邊有人正比賽壘球,看著別人比賽,過去打球的熱血細胞似乎又從心裏深處慢慢浮現,實在很想上場投投球,有些運動細胞久了稍微刺激一下,還是會發癢的 :P 哈~ 廢話不多說,看雖看還是要繼續出發,不過倒是發現可以來拍照的好角度,應該是可以帶相機來這裡拍些有趣的東西。


看準了!!!

沿著新店溪經過福河河濱公園、馬場町紀念公園(這裡以前有跑馬場,每次到青年公園阿姨家總是很期待能到馬場騎馬,只可惜只有遠觀過而已 :P)、雁鴨公園...好不容易才騎到大稻埕,屁股已經快裂開了,看來我這撿來的孔明車,真的要拿來環島,還有許多要改善的地方。再續騎到臺北橋下,看一看時間也差不多該折返了。

嗯~不囉唆,先點東西吃喝補充一下~休息一下再回家~


馬場町不騎馬,改放風箏

聽說雁鴨公園的雁鴨也愈來愈少了~河沙淤積...orz

哈~到了大稻埕了~

人客ㄚ~這台孔明車敢有辦法企環島?建議一下啦~

吃完茶葉蛋,要吃個優酪乳白回來 XD 中和一下

借問~大哥這裡可以讓我插空隙拍一張嘛?(雙關)

大稻埕河濱公園也是個談情說愛的好地方

等下還要趕回家吃飯,畢竟母親節還是要回家吃媽媽煮的晚餐啦 :P


太陽下山啦~卡緊來轉啦~

來回總共43.15km 3h54m

ps.飯後的星巴克芒果優格乳酪還不錯吃~ :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