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5日 星期一

一人百里自己騎

下午正在到底是要騎車上坪林或是來個百里之旅傷腦筋,但出發的時間已晚,怕上了山回程危險,還是選河濱輕鬆路線來個百里行吧。從新店出發往淡水方向前進,騎滿50公里後,再往回騎應該就有百里了,這就是我今天的計畫。

抱著阿弟仔先去超市買了一瓶卡打車飲料,沒辦法,因為沒買飲料瓶所以每隔一段時間就用這種保特瓶頂著先,反正造型一樣、一樣裝冷飲,應該沒有甚麼立即性的副作用吧。回家後,換車衣褲安全帽,阿弟仔似乎看不懂我在幹甚麼。倒是替輪胎打氣時的噪音惹惱了他,一個不高興就開始準備抿嘴哭。

出了門,果然是個好天氣,河濱自行車道果然如預期一樣車潮不輸給春節返鄉車潮,一家老少通通上路運動了。只是車道上總有一些自我感覺良好的騎士,沉醉在自己的耳機音樂中,完全沒意思到自己都已經佔了整個車道中央,讓人想慢也不是、想超車也不是、想踢人也不是...實在是...orz 不過,一有空隙超車當然是難不倒我,畢竟我最討厭有車在我面前(個性使然,這也是我不開車、不騎車的原因之一,沒當賽車手是沒那個環境〉,頻頻超別人的車前進,讓我也頗有「自我感覺良好」之感。


[大稻埕碼頭]

過了大稻埕喝了點飲料後,我又繼續前進,老實說從大稻埕碼頭到淡水的路我從來沒走過。好在離開大稻埕碼頭不久就有一位公路車騎士也不喜歡騎在我後面,猜想他大概也還要騎上一段距離,於是我就讓車決定跟車。穿過了正在打橄欖球的百齡球場,來到了社子島和關渡方向路標,老實說台北市河濱自行車的指標還做得真差,要是第一次來能走對路,那還真是運氣好。不過,好在我還跟對人,不知不覺就來到了關渡。


[關渡宮]

周日下午的關渡河堤還真是不少人,路旁也多了一兩家河濱咖啡座,果然是有人潮就有生意。沒多久就看到關渡宮了,每次來關渡宮幾乎都是來拍照,騎車來這倒是還頭一遭。沿著淡水河紅樹林邊的自行車和人行步道,沒多久就穿過關渡大橋,反正跟著車潮騎就能往淡水方向前進。

好不容易來到淡水,除了人潮還是人潮,吃掉了自己帶的巧克力,喝掉了一些運動飲料,總覺得還應該補充些熱量。可惜滿坑滿谷的人,我騎著沒有車鎖的車,還真不知道能買些啥來吃,看著路邊每家店面都排了長龍,更讓我打退堂鼓。總之,還是往淡海方向騎去,碰碰運氣看看是否還有合適店家,跟著往淡海的汽車潮,我帶著懷舊的心情,繞道到著名的"黑店"排骨飯,以前這可是專科同學一群人來淡水都會想來碰碰運氣的平價飯館。自從我吃素之後,這黑店現在也只能參觀參觀了 :P 只是...我納悶的是..."黑店"以前不是周日不營業嗎?難道是我記錯了?而且這會連店面都還改了裝潢哩,果然人還是沒必要跟錢過不去啊。參觀完黑店後,想說既然都來到這了,不妨就再往前騎去沙崙或漁人碼頭轉轉,果然公路車還是適合騎在公路上,速度踩得飛快、讓人越踩越起勁一下子又來到漁人碼頭,只是這會連漁人碼頭都收汽機車停車費了,想當初誰要來這吹風啊,又不是傻了,哪還有人要收停車費、入門票,拜託人家來都還不一定有人願意來哩。果然任何觀光場所,只要搞出一個人工建築物,太陽下山後點上一些具有羅曼蒂克風情的燈光,再加上幾篇遊記、新聞造勢一下,馬上就成為知名景點。好吧~上次我來這的時候,這座情人橋都還不存在哩,我也來張到此一遊好了。


[黑店排骨飯]


[漁人碼頭情人橋]

看看了錶,也該回去了,畢竟還有一半的路程等著我。回騎到捷運淡水站之後,打定主意一定要找點吃的,要不然騎回家可能沒累死反倒是餓死先,好佳在路邊剛好有一攤沒人光顧的印度烙餅,還有素食Veg的哩!就當作去上次去印度旅行天天吃烙餅的回味好了,我才剛下單買烙餅,馬上旁邊就聚集了一堆其他也要買烙餅的遊客。這...人還真是奇妙啊~

吃完烙餅,打個電話回家報平安,阿弟仔他娘聽到我人還在淡水、可能還需要三小時才會到家時,只說了「天呀...嗯...家裡有晚餐,別吃太飽回來」就把電話掛了。嗯...我還是趕緊回家吧XD

騎回到士林後,實在找不到合適的路標說明,再加上天色已暗,沒想到讓我在騎到社子島上白繞了一大圈,騎了一段似乎沒啥印象的路程,總覺得白天時好像沒經過這裡,不得已拿出手機上的Google地圖來瞧瞧。果然...果然騎錯路了...orz 有登山或出國自助旅行的人都知道迷路的時候,一定要往原路走,直到找到還認識的路上去,要不然一直自己找路出去,只怕會更走不出而已。打定主意回頭時,半路上遇到了四個年青人遇上了爆胎,可惜我還沒自己處理過爆胎,只有紙上閱讀經驗,想一想還是別誤人子弟,跟他們說抱歉幫不上忙,就繼續回程了。我想,是該學習一下怎麼處理爆胎了。要不然我都是一個人出來騎車,萬一遇到這種情況不靠自己的話,恐怕得要扛車回家了。

在社子島堤防邊的社子島與關渡的路標判斷好久,想辦法辨識出白天曾騎過的路,一不小心騎上了一座大橋,結果一看又走錯路,人家上這橋是要去關渡的,我總不能又回到關渡去吧。正打算再回頭時,剛好地處高點讓我看到底下的路,沒想到就讓我辨認出白天時曾經騎過的路口。哈~運氣好,總算是讓我找到回家的路。

剩下的,就是努力認真的趕路回家吧。只是騎到大稻埕碼頭時,我是脖子酸、肩膀也酸,看來騎車姿勢可能要調整、加強,長距離騎乘後,整個問題就浮現出來了。忍到了馬場町,終於想要下來休息一下,順便把飲料給喝掉。動一動、按一按肩膀、脖子後,果然恢復不少,又是一尾活龍。只是旁邊那對卿卿我我的小情侶,妳們忙妳們的,沒必要一直偷看我嘛。害我也不好意思只好背對妳們,不敢正眼偷看:P 哈~剩下約30分鐘回家路程,我還是趕緊上馬回家吧~駕~~~

一人百里的心得是:無聊!不但行為無聊!而且因為一個人騎過程更無聊!


[少了一半的GPS Trac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