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0月4日 星期一

Project Insight #3 十分鐘的自我介紹

這週的重點是每個人的十分鐘自介:

至於我的...


這個自我介紹 保留許多空間是讓大家寫下你們所看到的我 透過你們的眼睛看到 讀到的我 應該是和我自己所介紹的我有所不同 而那些也許比較接近大家所看到的

圖中這個小黑點就是我 渺小的我 總覺得自己的知識與智慧還不足 所以還有許多東西值得去學習 空白的空間就是自己可以去延展 去學習 去成長的 而四周的框框 是一些外在環境或組織給我的框框 也是有時候我自己給自己的限制 就像是有時候外表很拘謹的我 不過 這些框框都是可以突破的 都是我想要突破的...


而這些年 我發現自己 其實比較像是這個小男孩 雖然外表與年齡差異頗大 但其實內心依然保持童心 我也希望自己能夠依然保有這樣的童心

----------------

希望在這裡大家可以叫我「K」。因為K是我名字的第一個字母。

----------------

自己最會的三件事情:
1) 技術性模仿:可能與自己所學有關,所以應用學到的新技術,融合自己原有的東西,轉化成新東西。
2) 圖像思考:當別人在談論一件事情時,常發覺自己往往會想到相對應的圖像,而不是記憶那些華麗的詞藻。我腦中的記憶反而比較像是那一幕幕的過場畫面。
3) 天馬行空胡思亂想:常常腦子會漂到一些不相關的畫面中。時常在車上觀察人,而往往就隨著那些影像漂到一些其他的畫面裏。

自己最不會的三件事情:
1) 口語表達:就像是這樣面對大家的場合,是我最不習慣的。縱然,經歷過不知多少類似這樣的場合,自己雖可以明白地表達。但,老實說,這種情境是我最不自在的。
2) 文筆:來到這裡,發現自己沒有辦法像各位一樣用比較精確或漂亮的文字。我想也跟自己的背景與訓練有關。
3) 建立關係:建立關係;尤其是那種帶有利益性質的關係,是我最不會的。

以上就是我的自介...


(老實說,一直到課堂結束。我其實不是很好受,不知道是因為在大家面前剖析自己,還是無法真正面對自己...不過,很快的又沒事了。哈~ 這就是我!)

==============

也聽了不少同學的自介,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特色與專長。想出來的創意產品也都蠻有趣的。自己也隨著那些產品有了一些衍生性的想法。

(朵拉拉)的人體模型狀的塑身器。 我想到的是把剩餘肥皂擺在類似這樣的容器裡面,可以押成另外一個形狀,便於繼續使用。

(小蛙)的『會自動變換裝潢的房子』。我想到的是利用投影設備,透過光線的變化讓牆壁的顏色或風景也隨之改變。

(犀利士學長)的「可換汽車屁股的塗裝」。倒是讓我發現一個簡單的觀察,駕駛人看最多、看最久的,真的是其他車子的屁股~~ :P

(ps. 我果然是圖像記憶的,看著這些報告過同學的自我介紹,我腦中浮現的是每一個人片段的影像與說話的語調和表情。大概只有一、兩個的影像比較模糊而已)

==============
這是每個人完成自介後,米老鼠所送的藝術家簽名磁鐵。我選了這個...

Paul Gauguin (1848-1903)

我不曉得這是誰...查了一下這裏有他比較多的資訊...

再查一下,原來他是『高更』...真是有眼不是泰山 :P

選他...其實原因很簡單...是因為...(哈~ 你自己去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