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5日 星期四

檸檬皮

  同事要幫公司的飲水機去除水垢,但是一來,最近大家真的都很忙,其實也沒啥心思去思考,到底要用什麼東西清除,要怎樣清,但是忙歸忙,總是必須要喝水的,還好我適時制止一位同事拿起菜瓜布就要洗刷刷的衝動,建議他去買檸檬水回來清洗。

  問題來了,檸檬現在很貴,更重要的是,要在上班時間,到離公司最近的地方去買檸檬,一時之間也還沒有答案,這時我就提議,乾脆去附近一家跟我們公司很友好的果汁攤買一杯檸檬汁好了,但是要老闆,不加水、不加糖。

  過了五分鐘我同事就回來了,遠遠的就大喊他被老闆大罵一頓,我正想,奇怪,難道沒買成,怎麼我還有聞到檸檬的香味,原來,老闆罵他太浪費,就包了一大袋!!用過的新鮮檸檬皮送給他!!哈哈,真是太聰明了。老闆真是可愛。

  記得在「搶救貧窮大作戰」裡面,達人最常罵那些蠢蛋的一句話,就是太浪費,不知道怎樣惜物,其實,縱使不要由成本與經濟的角度去思考,光是認真對待食 材這件事情,就非常值得深思。尊重這些犧牲了他們全身的肉,貢獻給美味的動物和植物們,抱懷這種心願,也才是創造美食的最基本條件吧。猶記得很多次,達人 帶著傻蛋去養雞、去捕魚,親身體驗那種材料取得不易的感受,而唯有一心一意專注於這些原料,也才能將食物的美味發揮到極致。

我想要喝果汁!台中市市政府旁的阿鎮果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