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日 星期四

1/2不是完整的一個圓 (2004-03-22 10:15:00)


1/2 不是完整的一個圓!

小小一個島國,二千多萬人卻分隔成兩個半圓。我隱約感受那個流著大和血液卻自詡為「臺灣民主之父」的老番癲,正躲在後面訕笑著。島?族群對立,就在他手上挑起卻又嫁禍他人。論權謀,他真是高人。

路過我記憶中的「新公園」,如同那些永無法忘記228歷史傷痛的人,「二二八」的新名字永遠都無法取代。諷刺的是耳邊的氣笛聲與吶喊,今天卻回過頭來對著這群曾受打壓,如今取得權力位在高峰的掌權者。

這島上極少有誠實面對自己的人,從上到下都是選擇性的相信,選擇相信一而再的欺騙。兩造的領導人都不願意跟自己的選票過不去,都選擇了不屬於真理和正義的一方。

何時真正的民主能夠來臨?思考可以取代謠言?政見可以取代鬧劇?領袖可以取代政客?何時那些選擇自我朦閉與催眠的人,可以清醒?而我們可以替後世留下一些典範...

原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