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日 星期四

男人與車系列(一) 小男人的第一部車 (2004-02-09 15:14:00)


車-大概是世間男人除了愛人之外,都曾夢想或擁有的。就像心儀的對象不一定追得到,夢想中的銘車也許一輩子也無法擁有,但自己欣賞乾過癮也沒礙著人又有何不可呢?小男人自己也不例外,生命中和車的故事也不少,就讓我一一道來囉。

生命中的第一部車同款同型前後就擁有過三輛,不曉得是當年工藝品質問題?或者是小男人天生好動調皮?即使送廠加強焊點與補強,似乎最後都脫離不了車體被操到解體的命運。就這樣...在那段懵懂無知的年歲裏竟就這樣揮霍,也造成家中經濟一筆負擔。

不過話說回來,擁有第一部屬於自己的車,街坊巷弄間風馳電擎,享受乘風駕御快感,在同儕玩伴間自然吸引不少欣羨眼光,一時間好不風光。當然,小男人雖無撐船大肚,但也絕非小氣之人,面對街鄰玩伴的讚賞欣羨之餘,當然願意與朋友車馬共,自然也因此贏得不少友誼。不過,不曉得是否因此造成車輛耗損,加速了汰舊速度,以致於短短時間就耗用三輛,關於這點即使今日年歲漸長,卻仍常被家中長輩提及。汗顏、汗顏!

這就是小男人與生命中第一部車的小故事...啥?你說我這樣說了半天,你還沒搞清楚我的第一部車是啥種車?天ㄚ~我當然是說「三輪車」! 要不客倌們您以為一個三歲娃兒能駕御啥車呢? ^_^

原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