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日 星期四

男人與車系列(二) 四輪變兩輪 (2004-02-15 01:09:00)


總是期待踏上風火輪,展開自己的旅程。

小三時,和兄弟姊妹聯手之下央求父親買了一部腳踏車給我們。父親顧慮不會騎車的我們,選擇了一部旁邊還有兩個輔助輪的腳踏車。雖然我們覺得很遜,但是顧忌「遜」總比摔車好,也就在父親說學會後就拆掉輔助輪的情況下接受了我們的「四輪」。

從此,兄弟姊妹總是說好每個人騎15分鐘之下,就這樣輪流獨享這短暫馳乘的機會。當然,常常就在小孩子彼此間為了短短一兩分鐘或幾十秒的誤差下而發爭執。忘了這樣「四輪」騎了有幾天了?輔助輪似乎就在我們蹂躪下逐漸壞去,原來的四輪成了單邊三輪,當開始有時總因失衡而差點摔車,但是逐漸地也習慣三輪。

直到有一天忽然發覺老弟為啥在騎車時,其實第三輪並沒有著地?!才驚覺原來我們不知不覺中竟然都是以兩輪在騎。就這樣大家竟然都學會了騎腳踏車。沒有別人文章中第一次學騎腳踏車的種種,沒有長輩放手後發現自己已經會騎車的喜悅。我們就在兩側輔助輪損壞的情況下,自然而然地學會了腳踏車的平衡技巧。當然就更恣意地開始「放單手」、「放雙手」、「壓車」、「拿孤輪」等各種我們自己能夠想到發揮腳踏車極限的技巧。

當然,也就此擴展了我們的活動領域範圍 ^_^

原文

沒有留言: